房天下 >资讯中心 > 市场 > 正文

广饶二手房交易费用有哪些?买什么房子才省税?

房天下房天下   2015-12-16 09:48

[摘要] 二手房交易税费很大程度上受房屋的产权和面积属性影响。二手房交易税费具体有哪些?怎样买房才省钱呢?

二手房交易是一个专业而复杂的流程,其涉及到税费、贷款、过户等问题,对于广饶普通民众来说,很难完全理解。因此,二手房交易通常要委托给职业中介公司来操作,他们有专业人士协助买卖双方完成赎契涂销、按揭贷款、房产过户、物业交割等事项,购房人可以省心了。但交易税费的问题,购房人好在刚开始看房时就了解清楚,因为税费跟所购买的房子的产权和面积情况有关,尽早了解,看房时更有针对性,交易时还能省下一大笔。

在二手房交易中,主要有三种税:营业税、个人所得税、契税。现在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。坏消息是:理论上,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是由卖家支付的,契税是买家支付,但在实际操作中,全部都是买家支付。好消息是:有一部分税费是可以减免的,在符合条件下,契税可以享受优惠,而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可以直接免征。

营业税5.6%:所购买房子房产证满两年,免征。

个人所得税1%:所购买房子房产证满二年,并且是业主的住房,免征。

契税3%:如果买家不是首次买房或无法提供无房证明,按3%征收。如果买家有无房产证明,则按房子面积区分,90平方以下的1%,90-140平方的1.5%,140平方以上3%。

另外,过户的时候还需要交服务费,费用是:房产面积*3(元)*2(买卖双方)。以及房产证工本费:50元/本。


广饶二手房交易费用有哪些?买什么房子才省税?

因此,买二手房的话省税的办法是购买“满二”的房子,可以同时减免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,100万总价成交省税6.6万元。不过在市场上,这样的房源并不多,因为除了部分出国或者准备去外地发展之外,很少有人会直接把“”的房子出售。退而求其次的是购买“证满两年”的房子,可以减免5.6%的营业税。实际上,市面上在售的二手房源,大部分都符合“证满两年”,需要缴纳营业税的房子很难卖出。

再从契税的角度,如果购房人本身已经名下有房,必须交3%的契税。如果购房人是首次置业者,则购买小于90平米的房子划算,其次是90-140平米的。不过这两种房子相差的税费并不多,遇见合适的房源也无需纠结了。

总结起来,购买小于90平米且满二的房子只需缴纳1%的契税,是划算的。而如果购买未满两年且大于140平米的房子,共需缴纳9.6%的税费,购房成本大大增加了!当然,以上是两个极端,购房的时候,基本考虑的是,买“证满两年”的房子,可以省下5.6%的营业税,相对来说也是容易实现的。(广饶房天下综合整理)

广饶热门楼盘
楼盘名称区县价格
四季花城广饶街道
李鹊·温馨家园李鹊镇2100
圣泽·舜城乐安街道4380
渤海华府广饶街道5400
金宇·金阁苑
广饶本月开盘
楼盘名称区县价格
渤海·青青家园广饶街道4000
清华家园广饶街道4200
四季花城广饶街道
中南.世纪城乐安街道4800
丽景豪庭广饶街道5000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房天下APP优惠多,速度快

买好房,就上房天下fang.com
相关知识 更多>>
新闻聚合 换一换
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